公管院“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后综合监管实践”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6-12-02浏览:294设置

1129日下午,上海联盟行业协会服务中心主任吴洁民应我院“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团队”邀请,在学院318会议室作“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后综合监管实践:以上海为例”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张冉副教授主持,团队成员周俊、宋锦洲、王法硕三位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洁民简要梳理了上海市从推进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到行业协会商会脱钩的改革发展历程,指出在当下重点要处理好“机构分离、职能分离、财务分离、人员分离和党建外事”五大事项。随后,吴洁民总结了上海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以来,在综合监管实践中面临的“政策法规缺位、政府职能转移不到位、缺少脱钩改革配套文件”等若干问题,并就解决对策提出了独到见解,具体包括应加强政策法规制度建设,完善组织自身的章程文本,健全退出机制和完善综合管理体系。

最后,在座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了进一步研讨。

  

图:于晓乐

文:顾丽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