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12-02浏览:367设置

20161130日下午1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工作研讨会中北MBA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中心主任蓝发钦主持、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指导教师参会。

首先,金融系主任冉生欣为荣获全国金融硕士第二届全国优秀论文指导老师潘志斌、全国金融硕士第二届全国优秀案例获奖导师范学俊、徐世腾颁奖。

接着,全体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导师针对金融硕士学位论写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和研究。由专业学位中心编写《金融硕士论文写作指导手册》(含全国金融教指委论文写作指引、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专业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要求)分发导师,冉生欣老师详细介绍说明了指导手册内容。

蓝发钦根据全国教指委的文件要求,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论文范式、写作格式等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导师们讨论热烈。

最后,导师们针对金融硕士学生关注的教学课程、专业实习及就业指导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保证教学质量、巩固专业基础、合理安排专业实习方面提出了诸多解决方法和合理建议。针对学生普遍认为就业形势严峻,导师建议两点:1、学生定位准确,有限资源中选择最优。2、学部重视校友资源和培养,为学生争取更多机会。

此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研讨会在导师们的热烈讨论中结束。金融硕士学位论文明确的选题方向,统一的写作格式为导师们指导学生陆文写作提供了有效地指导依据。通过对于金融硕士在教学、实习、就业方面的讨论,对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专业学位中心将根据此次研讨会中的意见和方案进一步完善实施,以提高金融硕士的培养质量。


来稿:常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