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斩获佳绩

时间:2016-12-02浏览:370设置

2016年暑期,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共组建10支社会实践队伍,涵盖创业就业、城市规划、新农村建设、外来务工子女、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书院学子结合专业知识,积极进行实践探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1个项目——基于校园O2O企业发展瓶颈的探讨——以华师交大企业O2O模式为例(指导老师:杨亚星)被评为“知行杯”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三等奖,2个项目《关于校园O2O企业发展瓶颈的探讨——基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O2O企业的研究》及《拼途——上海地区网络拼车现象的调查和研究》获校级重点立项并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校级最佳项目,5名社会实践队长和组织者(李明昊、胡忱、夏雯静、黄芝妤、王思颖)荣获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1名指导老师(杨亚星)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经管书院荣获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社会实践校级“优秀组织奖”。参与学生人数达88人,受益人群约2500人次,实践地点除了上海各街道社区外,还延伸到全国六个地区。

为保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书院在前期做了大量宣传、动员及研讨工作,在学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发文下来后,书院组织开展“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邀请相关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的选题出谋划策,同时积极联系共建基地,商讨社会实践项目的可行性,为项目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在社会实践开展过程中,书院建立“经管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长”微信群,定期与各实践队伍保持密切联系,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同时积极发动线上线下的宣传,定期在“华东师范大学经管书院”等微信平台发布社会实践动态,扩大实践的影响力,及时记录实践信息;在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书院团委组织了“实践心得交流会暨答辩总结评审”,各个实践队伍互相交流社会实践的成长和体悟,做到让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能够有所收获,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据悉,经管书院学生会实践部正在搜集汇总世界各地优秀大学社会实践活动案例,为经管书院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可借鉴模板,以期开展更多具有经管专业特色的社会实践项目。近期,书院团委也会走访各实践基地,探讨深化合作共建的项目。


文:杨亚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