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才培养项目组织学员赴上海市银行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6-12-05浏览:380设置

123日下午,为更好地了解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和深厚的金融文化底蕴,我校国际商才培养项目组织学员赴上海市银行博物馆参观学习。

上海市银行博物馆展览面积近4000平方米,以中国的近代银行发展史为主线,全景再现中国百年金融风云,展出各类珍贵金融历史文物5000余件,是目前国内馆藏最丰富、珍稀文物最多的金融行业博物馆。

博物馆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汇通天下、西风东渐”展示了中国传统信用机构,包括钱庄、银行、票号和典当等相关文物与展品,以及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之后外资银行与保险公司的设立及其活动;第二部分“岁月流金、曲折前行”展示了华资金融机构的兴起与发展、国民政府金融体系和上海金融中心的形成以及国民政府金融管理措施及其体系的崩溃;第三部分“励精图治、海纳百川”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金融业。主要展示革命根据地银行的发展及中国人民银行的成立、建国初期金融业的主要措施,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金融业的巨大发展。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国际商才培养项目的中外学员走出校园,与金融发展历史零距离接触,不但对我国的金融成长史,甚至是经济发展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对我国金融、经济发展、建设历史成果的体验式理解。学员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实践参观,学到了很多校园内学不到的知识,对中国金融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开阔了个人视野。

本次参观学习是国际商才培养项目第七次课程。国际商才培养项目由国际教育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部主办,经管书院学业指导中心|培训拓展部承办。

   

文:李琳宣

图:吴正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