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商学院联合执行事务会议在校举行

时间:2018-03-12浏览:123设置

3月8日,由我校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共建的亚欧商学院的联合执行事务会议在我校举行。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Tugrul Atamer、学术副校长Philippe Monin、副校长兼亚欧商学院法方院长王华,我校副校长汪荣明、国际交流处处长周云轩、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兼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汪荣明主持。

  会上,汪荣明对亚欧商学院中法管理与项目团队的努力予以肯定,并明确指出,在亚欧商学院建设过程中,双方应秉持合作之初衷,延续开拓进取的先锋精神,将亚欧商学院现有项目做大做强,同时以创新创业为基,不断丰富学院内的人才培养项目,更好地服务社会需要。Tugrul Atamer表示,法方将一如既往地与华东师大团队紧密合作,希望通过对学院现有管理与项目运行的不断思考与完善,进一步提升亚欧商学院的整体水平,向着高端精品商学院的定位稳步迈进。

  本次会议中,双方重点探讨目前亚欧商学院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具体就学院组织架构及运行模式的优化、中法管理团队的整合与再建设、现有项目的多元模块化拓展、本科及硕士层面新项目开发、院内学生的国际化交流学习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里昂商学院(EMLYON Business Schoole)是法国商学院传统上的最高学府,是全球最老牌商学院之一、欧洲十大名牌商学院。同时,它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AACSB和AMBA三大认证的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

  我校与里昂商学院的合作始于2007年,后基于我校和里昂商学院在“为世界培养企业家”这一使命上达成了共识,同时为了提升我校和里昂商学院的教育实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关系。2015年6月24日,我校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共建“亚欧商学院”合作协议及我校与法国里昂商学院、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亚欧商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在上海举行。目前,亚欧商学院中法工商管理本科创新实验班、中法市场营销专业(精品品牌管理方向)项目(硕士)已先后正式招生运行。


文|曹晓颖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