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举办“揭开精算师神秘面纱”职业生涯讲座

时间:2016-12-15浏览:339设置

精算,一个听起来就很洋气的名字,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精算师究竟是什么?1214日下午,英国精算师协会亚洲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在我校闵行校区做了一场主题为“揭开精算师神秘面纱“的职业生涯讲座。


李文立女士首先从自己选择职业的经历以及如何进入精算师这个职业谈起,介绍了英国精算师协会的起源、组成、会员以及精算师的类别、考试(core technical, core application, specialist technical以及specialist applications)等方面。接着,李文立又针对不同类别精算师的要求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对consultanciesinvestmentinsurancepensions这四个精算师工作的主要领域,也分别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精算师这个职业具有很大的挑战,刚入行时压力较大,但是职业发展前景非常好,而且“越老越值钱”,不容易被年青人取代,经验非常重要。讲座最后,李文立女士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和解释。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精算师这一职业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且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是全球领先的,资历最老的精算专业组织,也是皇家特许的独立专业组织。在1848年,当时的一些寿险公司精算师成立了协会,并发展其为英国唯一的致力于教育、发展、规范全球英国精算师的特许专业组织。


图文来稿:赵琳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