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工作

时间:2017-01-10浏览:242设置

1227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公卓、副主任朱月琴一行到经济与管理学部调研关工委分会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主任、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向东,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秘书长、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副秘书长、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任国华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成立以来的整体发展概况,以及在制度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他表示,学部高度重视关工委分会相关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完善各项保障机制。高向东详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的组织架构和人员配备情况,并从“基础在学,坚持思想引领”、“关键在做,彰显榜样力量”两方面介绍了学部关工委分会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一系列重点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备课,依托微信平台开展“有声党章30天”接力朗读活动,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带动师生共同学习党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聘请关工委老同志担任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党支部规范组织生活,助力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参与新生入学教育,发挥专业优势,指导新生学会学习、合理规划学业。董盈盈从“明确主线,助力新形势下高校思政育人”、“拓展思路,找准新时期关工委工作着力点”、“精准发力,探索培育特色工作品牌”等三个方面对关工委分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表示在下一阶段将以“思想领航工程”和“学业助力工程”为抓手,聘请关工委老同志担任学生党建工作团队培训“特聘专家”、学生党校团校“特聘指导老师”,开展“口述经管”系列访谈、“经典导读”系列读书会活动,启动关工委老同志“特色工作室”创建活动,鼓励在人文、科学、艺术等领域有专长的老同志助力学生的通识教育和综合素养提升。她提到,当传统优势遇上“新”青年,要探索创新关工委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将关工委工作融入思政育人工作实际,力求实现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

杜公卓充分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计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更进一步。

图文:杨亚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