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蕾 | 上海消费品产业的国际比较

时间:2019-03-07浏览:350设置

时间:2019年3月27日(周三)下午14:00-16:00

地点:紫竹国际教育园区(闵行区谈家塘路155号)A1号楼亚欧商学院417会议室

题目:上海消费品产业的国际比较

报告人:沈蕾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教授

主持人:何佳讯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

报告摘要:

从消费品产业研究主体“新制造”概念入手,分析了上海市消费品产业的供需特点、制造主体特点以及制造投入要素特点;并从区域位置、基础资源、产业动能三方面考虑,选择了纽约和东京作为对标案例,分别对上海市消费品产业总体经济状况与发展导向、产业前景与内部结构进行了对比分析,试图有效回答上海消费品产业“未来可否持续发展”、“发展空间多大”以及“如何进行发展”的三个基本问题。

报告人简介:

沈蕾,企业管理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创意经济合作专委会秘书长,上海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东华大学旭东产业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创意经济与管理》杂志执行主编,中国高校市场学会理事,上海市场营销学会理事。先后赴英国、意大利、香港、美国、加拿大多次进行短期或长期的访学、项目合作、交流谈判等工作。在管理评论,预测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5部,编写教材3本,主持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横向或产业开发项目30余项。

2006年获上海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其主讲的消费行为学2007年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全英文示范课程。在第九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中,成功当选“2012中国EMBA荣誉教授”。2015年获上海市优秀教材奖。2017年其主讲的营销管理获上海市外国留学生全英文示范课程成果奖。

近年来,作为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创意经济专委会秘书长,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领导和支持下,已主持并承办2015、2016、2017上海世界创意经济峰会国际论坛,为长三角城市群创意经济发展共建搭建互动沟通平台。作为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在上海市经信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参与上海市都市产业和文创产业的规划与相关项目的实施推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