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会议

时间:2019-03-14浏览:261设置

3月8日下午,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经济与管理学部本科教学会议在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丁旵明、徐世猛一行到访经济与管理学部,围绕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实验实践教学等方案进行调研指导。经管学部党委书记岳华、副书记高向东、经管书院副书记王郦玉、副院长金丽君、学部教学委员会成员、各专业系主任、责任教授及本科教学秘书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向东副书记主持。

首先,岳华书记围绕学校2019年寒假务虚会的主题——以“高扬‘以本为本’主旋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强调了本科教学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出学部各院系应当积极思考探究如何构建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发挥各专业责任教授的作用,同时也表示经管学部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目前已通过建设28个本科教学团队、划拨各专业教学经费等方式,积极推动本科教学。

谭红岩副处长随后就“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申报工作暨校级拔尖计划2.0、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说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经管学部拥有四个大类、15个本科专业,对于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需要充分调研和论证,积极完善教学大纲,形成教学改革成果。同时,针对学部开设精英班的建设构想,谭处长也给予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丁旵明副处长从专业认证的方面,强调了课程设置与毕业要求之间的关联性、教学目标的明确性以及课程评价的多元性。徐世猛副处长表示,学校近期已启动为期三年的新一轮实验实践教学建设,各学部院系要结合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优化实验实践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同时也详细介绍了2019年度实验实践教学建设工作计划的各个环节。

王郦玉副书记汇报了学部所承办的三创赛市赛的工作安排,以及学部精英班的筹备情况。金丽君副院长针对经管书院2016级本科生夏令营报名的预排名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方案。

最后,会议进行自由提问和讨论,与会人员对拔尖人才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践实验教学建设交流了意见。高向东副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所布置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院系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



文|李贝 刘喆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