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职科研人员聘用操作办法的通知

时间:2017-02-23浏览:2625设置

各单位:

为落实《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聘用与管理暂行办法》(华师人﹝20162号)的相关规定,现将专职科研人员聘用操作办法通知如下。

一、招聘程序

(一)专任研究员

专任研究员的聘用按照学校特聘教授引进工作程序进行,具体如下:

1.本人申请。提交《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应聘申请表》和3份本领域专家推荐意见、论文检索报告(教育部授权的科技查新站出具)给设岗单位。

2.设岗单位审核、面试。设岗单位按照我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与基本标准》(2014版)中以科研为主岗研究员的成果要求,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相关领域正高职务专家(不少于9人,单位学术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须参加)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获得与会专家三分之二(含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视为通过。

面试结果签报至人事处,含申请表(包括专家推荐意见和论文检索报告)、面试记录,同时在签报中须明确设岗单位或课题组所支付的人员费用数额。

3.人事处复核。人事处人才办负责组织对申请人综合情况的复核。

4.学校面试。学校组织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进行面试,获得与会专家三分之二(含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视为通过。

5.聘用。

(二)专任副研究员

1.本人申请。提交《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应聘申请表》和2份本领域专家推荐意见、论文检索报告(教育部授权的科技查新站出具)给设岗单位。

2.设岗单位审核、推荐。设岗单位按照我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与基本标准》(2014版)中以科研为主岗副研究员的成果要求,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根据当年专职科研人员聘用计划,结合学科发展规划与申请人的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后签报至人事处,签报中含申请表(包括专家推荐意见和论文检索报告),并明确需求及推荐理由。

3.人事处复核。人事处人才办负责组织对申请人综合情况的复核。

4.设岗单位面试。人事处复核通过后,设岗单位组织相关领域正高职务专家(不少于9人,单位学术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须参加)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获得与会专家三分之二(含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视为通过。

5.人事处备案。面试结果签报至人事处备案,含申请表、面试记录,同时在签报中须明确设岗单位或课题组所支付的人员费用数额。

6. 聘用。

(三)专任助理研究员

专任助理研究员的聘用条件由设岗单位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确定相关标准。

1.本人申请。提交《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申请表》。

2.设岗单位面试。设岗单位组织相关领域正高职务专家(不少于6人,单位学术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须参加)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获得与会专家三分之二(含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票视为通过。

3.人事处备案。面试结果签报至人事处备案,含申请表、面试记录,同时在签报中须明确设岗单位或课题组所支付的人员费用数额。

4. 聘用。

二、管理与考核

设岗单位或课题组与专职科研人员签订岗位任务书,按照岗位任务书规定的工作目标及任务,实行聘期目标管理,期满进行聘期考核。每个聘期不超过3年,超过两个聘期需继续聘用的,须报人事处审批。

专任正、副研究员在聘期中期时须进行中期考核。中期、聘期考核主要由设岗单位负责,学校邀请相关专家列席。

专任助理研究员由设岗单位负责安排和组织考核。

三、薪酬待遇

1.专职科研人员实行年薪制,年薪标准根据协议约定,按月发放。

2.设岗单位或课题组可分期向学校缴纳用于支付专职科研人员的费用,第一期缴纳费用数额不少于一个聘期所需人员费用的三分之一,并应在专职科研人员入职报到前交至财务处,交费凭证提交人事处备案后,人事处办理专职科研人员的进校手续。人事处定期提醒续交费用(一般提前两个月提醒)并将根据到账经费情况进行薪酬发放,金额不足时将停发相关人员的薪资。

3.专职科研人员年薪中包含住房补贴。如专职科研人员转入学校专任教师序列后,则根据专职科研人员的职务和任职年限扣除相应房贴后,按照转入专任教师的相应序列享受住房补贴的余额部分。

  

请各单位根据《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聘用与管理暂行办法》(华师人﹝20162号)的规定,统筹安排本年度专职科研人员名额。同时制定专任助理研究员的招聘标准,于42217:00前将专任助理研究员的招聘标准发送至ynzhang@admin.ecnu.edu.cn,纸质版(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同时提交至人事处人才办备案(闵行交至 张亚男老师 处,办公楼1011室;中北交至 董鸣虹老师 处,理科大楼A521室)。

  

联系人:张亚男

电话:54344727

邮箱:ynzhang@admin.ecnu.edu.cn

办公地点:闵行办公楼1011室 或 中北理科大楼A521

  

  

人事处人才引进办公室

20164

  

  

1-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应聘申请表.doc

2-华东师范大学专职科研人员面试记录.doc

关于专职科研人员聘用操作办法的通知.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