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时间:2019-03-15浏览:355设置

2019年3月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大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召开。院长冯学钢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冯学钢院长从职称评审、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研究生工作、财务工作等几方面向全院教师介绍相关情况。在去年的学部职称评审工作中,学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多名教师通过职称评审,希望相关教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为学院、学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科研工作,过去一年,学院在学部中各类科研奖项的占比都很高,特别是范并思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希望年轻教师能够向范老师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勇往直前,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的申报。人才引进方面,目前学院人才引进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即将有几位优秀的教师加入工商管理学院,进一步充实学院的师资队伍。研究生工作方面,学校及学部正在积极推进博士培养、招生制度的改革。博士培养实行“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团队培养”的机制,通过相关举措提高博士生的待遇,对博导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同时,学校对研究生论文的倒查追踪更频繁,加大对问题专业、问题导师的论文抽查力度。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严把论文关,同时也要做好论文指导工作。财务工作方面,学部下拨经费用于支持各学院教师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学部的“红利”,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积极参加相关学科学术会议并积极发表会议论文,同时邀请高水平的专家学者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鼓励教师带优秀学生参加学术会议。

副院长王霞向学院教师传达学部本科教学会议精神。她强调学院教师要积极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申报的相关工作。学校在开学初,加大了对教师上课情况的检查力度,希望各位任课教师能够按时上课,不随意调课,保证本科教学秩序正常进行。

何佳讯老师就学部国际交流工作做简单介绍。他感谢学院教师为学部国际交流工作做出的贡献,同时他表示将继续为学部教师做好服务和桥梁工作,通过中外论坛等方式进一步推动教师的学术交流工作。

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宁就工商管理学院教工支部的党建工作及新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做了总体汇报,他号召党员教师积极使用“学习强国”APP,通过学习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素养及业务能力。



文|王健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