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时间:2020-05-06浏览:20109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学校秉承大夏大学、光华大学等前身学校“自强不息”、“格致诚正”的精神和学思结合、中外汇通的传统,追求“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规范,注重人才培养,积极打造优雅学府、智慧校园。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20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在线上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与各兄弟院校相关学科的了解与交流,提高学生对统计学科的兴趣,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深入统计学领域,为学科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学生前来参加。   


一、学科介绍

统计学科是华东师范大学重要的传统优势特色学科,是国内最早培养统计学、保险精算以及金融工程等领域的高级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现有教师47人,其中教授21人,研究员2人,副教授16人,其中6人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聘专家,1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我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博士点于1986年批准建立,是全国最早的3个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国家重点学科之一。根据2017-2019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统计学”,本学科持续位居世界76-100区间。2017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位列全国第三位(并列),同年获批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被纳入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2019年,统计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深入,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将砥砺前行,面向新时代,以培育一流创新型统计以及数据科学专业人才为己任,也热忱欢迎对统计学以及数据科学怀有学术热情的莘莘学子与我们携手一起进步!


二、招生方式

1.直博(学制为5年,科研津贴为5000元/月)

2.学硕(学制为3年,研二时可申请硕博连读,学制为5年)

3.专硕(学制为2年)


三、申请资格

现向全国高校公开选拔夏令营营员100名,选拔基本条件如下:

1.  “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或省级重点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  统计学、数学或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有志于从事统计学研究工作,且有较强科研能力;

3.  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4.  英语水平良好。

对特别优秀者条件1可适当放宽,此外达到就读院校推荐免试生要求者将优先录取。


四、报名办法

请写在线填写申请信息https://www.wjx.cn/m/74712035.aspx。并将下面材料(必须)以及其他补充材料(若有)整合为一个PDF格式文件作为附件上传,文件名为(2020+姓名+学校)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

1.《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1份,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docx需要所在单位推荐并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前五学期成绩排名以及班级总人数,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个人陈述1份,介绍本人的外语能力、学习成绩、专业能力、工作成果、学术研究兴趣、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其它特长及本人认为对于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

若有其他证明材料也可以补充提交,如: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31日。


五、录取程序

我院将根据申请人情况进行审核、筛选,6月8日前公布入选名单并发送通知。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者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牟老师

咨询电话:021- 6223152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 14:00-16:0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