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新学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时间:2019-02-28浏览:277设置

2019年2月22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302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校党委常委汪荣明以及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首先总结了2018年度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去年支部组织了一系列党员活动,如“进博先锋 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党日活动;与本科生党支部交流活动;与上海市疾控中心慢防、儿少所党支部牵手共建活动等。她指出,统计学院教工党员人数和比例在不断增加,去年成为了学校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但还存在以下主要问题:区域化党建融入不够;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人才培养方面需要继续加强等。

随后与会党员教师先后发言,大家分别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剖析和自我批评,对自己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讨论,相互间进行了真诚的评价。党员老师普遍表示主动进行理论学习不够;对国家政策的理解与敏感度有待提高;与学生的交流应该加强,教学上需要更加完善等。同时党员老师对支部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

汪荣明副校长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向大家提出了工作要求与期望。他指出基层党员同志应当充分认识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克服形式主义,加深批评的深度。党员同志应在统计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1)理论学习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进行持续深入地学习;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契合国家政策方针,不断培养自己敏锐的专业素养。(2)工作方式与内容需进一步创新,目前国家科技创新方针已经调整为“三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作为统计学科的党员老师,科研工作应该密切围绕这“三个面向”展开。(3)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命驱动我们做好每一件事情,责任驱动我们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是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具备的“灵魂”。

会议的最后环节,每一位党员认真严肃地在评议表上做出了对自己和其他同志的评议。

这次活动既是每一位党员对2018年的思想总结,又是2019年新的起点。相信在新的一年,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坚定信念,践行党员准则,在学校、学部和学院的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先锋带头作用。


李丹萍

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