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上海市疾控中心慢防、儿少所党支部牵手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1-23浏览:331设置

1月16日,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北校区逸夫楼431会议室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防、儿少所党支部牵手共建,开展“大数据背景下,统计与疾控的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杨颖华以及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首先代表支部介绍了统计学科的历史与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他表示统计学科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更多地服务于社会,更多地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上海疾控中心慢防、儿少所支部书记罗春燕同志以及支部组织委员分别介绍了儿童青少年健康所(儿少所)与慢性非传染病与伤害防治所(慢防所)的总体情况。据悉,慢防所主要负责制定并实施上海市慢性疾病防治措施、技术规范和技术方案;组织开展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及其相关危险因素、伤害和老年健康等方面的监测。儿少所主要负责制定并实施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的措施、技术规范和技术方案;负责儿童青少年健康综合监测体系建设与管理;承担儿童青少年健康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进行儿童青少年健康干预、常见病和多发病防治技术的推广和评估;综合、协调儿童青少年人群中的相关干预措施的落实。

自由交流环节,参会的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各自的研究角度或业务领域畅谈了对支部共建的期待。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杨颖华同志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华东师大经管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进行共建活动,统计学在疾控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她迫切希望能把最新最前沿的统计方法应用到疾控的各项研究和服务工作中。杨书记指出,在当前大数据的背景下,两个支部的联手共建能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共同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荣明对双方支部的共建表示了高度的赞同和长远的期待,希望统计学科可以更多与疾控中心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以党建业务为“双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把方向,谋发展,定政策,促改革”的协调作用,服务于上海五大中心建设,服务于百姓。

共建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


仇春涓

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