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统计学院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海归教师畅谈升学与留学

时间:2019-03-19浏览:331设置

3月13日下午,首期统计学院师生交流会在经管书院社区102多功能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方方、范堃、王莹三位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参与本次交流会,与30余学生及辅导员们共谈升学与留学。

本期交流会的三位嘉宾均有在国外知名大学求学的经历。其中,方方老师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范堃老师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王莹老师毕业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三位老师针对统计学学生关心的升学及海外留学问题,就自己的留学经历,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谈及留学准备过程中最重要的东西时,三位老师不约而同的提到是本科成绩。方方老师谈到:“成绩是影响学校申请最重要的因素,其余科研、获奖影响不大,最多锦上添花。”此外,方方老师还指出:“如果能够建立海外联系或者获得导师的私人推荐,对学校申请的帮助很大。”

对于统计学未来在国内外的发展,方方老师及范堃老师也给出了详细的回答:“统计学当然前途一片光明,主要针对于药厂,零售金融,市场营销,风险控制,互联网公司的数据分析等。最主要还是学历,学历越高,发展越好。”

在被问及留学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或挑战时,王莹老师谈到:“首先就是文化冲突,面对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老师如何交流融入是留学面临的一大挑战;其次就是安全问题,身在异乡,要学会保护自己;同时自理能力也是留学的所必须具备的一大能力。”方方老师还特别指出:“出国留学与不同背景的人交流,拓展视野更重要。”

在面对大一同学对于专业分流及其未来发展的疑虑时,三位老师也耐心给出了解答,为同学详细分析了三个专业以后的发展方向及其发展前景。

本次交流会共持续两个多小时,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提问积极,获益匪浅,老师们耐心解答,亲切风趣。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据悉,统计学院师生交流会还将推出更加多样的形式和活动,邀请更多的学者老师与同学切磋交流,师生共进,共谋发展。



文|段雨佳

图|顾畅一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