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团委召开本学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20浏览:197设置

近期,经管书院团委在两校区分别召开三场常委会议及部长联席会,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工作经验,共话本学期工作发展。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副书记陈梦瑶、刘函涵,书记助理陈雨晴、章程、程临峰、杜书豪、何兴月及各部门部长共同参与了工作推进会。

杨亚星传达了上级团组织的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当前热点问题,并对新学期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期望,特别提及“感动师大·青年学子”推荐和当前倡导的“垃圾分类”活动。志愿者部本学期应着力推进学导“解压铺”、学导茶话会、朋辈研习社等活动,打造品牌效应,注重相关素材积累;社会实践孵化营应能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话题和时政热点,同时借助校外实践导师力量推进工作开展。针对其他部门的工作,她以“公共危机模拟新闻发布会”活动为例,详细分析了找准活动受众、做好组织协调等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她也提到大型活动部可以尝试组建一支高效的会务团队,主动承接经管学科会议工作。最后,她重申了书院月刊及“一周经彩”的要求,要求各部门保质推进,同时注重挖掘培养有能力、有潜力的干事,做好学期末的换届工作。

各部门部长对上学期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并展望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办公室反思了与学生会在工作上沟通交流的不足及干事考评制度的缺陷,并提出本学期工作重点为团委公众号的改造及团代会增补会议。组织部对如何调动干事工作积极性进行了反思总结,并提到本学期将努力办好团员青年座谈会,继续主办“最美团支书”主题活动,并做好各项团的常规工作。志愿者部回顾并反思了上学期学导活动参与率不高并未能拓展新的志愿者活动的情况,提出本学期会着力推进传统特色学导活动,并借助重要时间节点对经管志愿服务精神进行宣传。社会实践部总结了社会实践孵化营参与人员粘度不高等问题,并提出拟在德育学分内加入系列课程,以确保出席率和参与人员粘性,同时本学期会落实社会实践导师聘任工作、建立“星火志愿服务队”。创新创业部本学期将重点推进“大夏杯”、“挑战杯”等系列比赛,举办科海探秘活动以及“公共危机模拟新闻发布会”。团校部表示本学期计划推进“经管英才培养计划”之干事进阶训练营,立足打造优秀的团课,提升团员骨干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大型活动部本学期将继续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联赛等文体类活动,并与文艺部合办书院层面的舞蹈大赛等。

陈梦瑶与刘函涵分别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内容,并与团员骨干就“第二课堂”德育学分、团委各部门换届、重点时间节点的青年思政动态等进行了探讨。



供稿|经管书院团委办公室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