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举办新学期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7-03-20浏览:344设置

3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关工委分会在中北公管院318会议室举行新学期工作交流会。分会副主任徐丽华、陈爱平、周纪芗,顾问周茹燕,秘书长、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副秘书长、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委员陈承明、顾志敏、韩天雄、孙厚琴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徐丽华主持。

董盈盈首先就新学期学部关工委分会工作计划与委员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她提出新学期将继续坚持思想领航工程,延续上学期启动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老师”工作,结合学生党校、团校开展“初心计划”,启动“口述经管”系列访谈活动,向学生讲好经管故事;同时,配合开展学业助力工程,启动“经典导读”系列读书会活动,带学生感受学术魅力,辅以进行“特色工作室”创建活动,鼓励在人文、科学、艺术等领域有与长的老同志助力学生的通识教育和综合素养提升。

随后,陈爱平分享了与学生党支部的结对情况,她指出这个学期将会根据学校党委、学部党委对学生党员的要求,助力常规党支部工作如党员发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等,与结对党支部一起探索有支部特色的组织生活。她还结合以往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的经验谈了如何过好组织生活,提升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周纪芗提出要结合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背景制定关工委分会计划,既要贴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要求,又要有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的安排,活动内容应该少而精。孙厚琴从组织和形式两方面谈及关工委分会工作应该配合学生党支部工作,但配合不是被动的配合,而是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的配合。在轻松愉悦的会议氛围中,与会委员纷纷就新学期工作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徐丽华布置了新学期关工委分会重点工作,确定了阶段性主题,并公布了上一年度分会的财务决算情况。

本次新学期工作交流会,为下一步学部关工委分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来源:杨亚星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