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同心战疫——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行动

时间:2022-04-21浏览:10设置

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申城。上海正在面临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

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战疫力量

为落实上级党委的精神指示、统一思想、强化党员先锋模范意识、鼓励党员同志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4月6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向全体党员教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会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委组织部对全市党员的一封信《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校党委《致华东师范大学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等有关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中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

面对上海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以“四个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落实精神;要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尽职尽责、勇做先锋;要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关心师生、力干实事;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弘扬正气,守望相助。

守土有责有方,践行卓越育人

会议也对之前一个阶段工商管理学院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简短的总结。

在学部(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3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校园防疫封控期间“情绪管理与心理纾困”工作视频会。学部(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书院副院长王郦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副院长杨勇、董直庆,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宁及学院各系主任、学院校友会负责人白露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针对封控期间学生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冯院长提出在疫情防控中更要承担好全方位育人工作职责,主动关心关怀学生学习生活、关注学生学业发展,特别要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学部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按照学部有关部署,工商管理学院充分调动了各系/专业及全体党员教师力量,协同推动疫情防控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服务、研究生招生复试、毕业生就业、论文指导等重点工作,践行卓越育人工作宗旨,确保防疫与事业发展两不误。

特别针对学生在封控期间的心理纾困问题,全体党员教师主动对接学生,院系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用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的担当。

各专业教师们主动与学生们加强交流,送关心、送温暖,并力所能及解决学生的需求。教师们通过电话、腾讯会议等方式,与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直接沟通,对学生群体在封校、封楼过程中的学业、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

工商管理学院及各系举办了多场线上学术报告会、就业咨询会及形象管理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企业管理系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魏峰教授、旅游与会展系邀请美国天普大学李想教授做学术报告,企业管理系、旅游与会展系、信管系开展了专业素养系列讲座,房地产系关涛老师举办了心理压力纾解讲座,校友会邀请王晓峰校友举办了“四场美的力量”系列讲座。

此外,在学部(书院)党委开展的“战疫行动·听师说”活动中,楼雯、王媛和丁珈三位年轻教师录制了视频,用自己人生经历,为身处疫情影响的学生指点迷津,鼓励经管学子学会面对生活的不确定性,积蓄力量、勇毅前行。

党员先锋先行,投身志愿服务

落实双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广大党员教师们在抗疫行动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50位党员教师第一时间全部在所在街道社区党组织报到。居家办公、在线教学的教师们“变身”为“大白”和“小蓝”,投身于普陀区、长宁区、闵行区、徐汇区、嘉定区等各个社区基层疫情防控队伍中。白露、李钧、王海英、连燕玲、侯仕军、龚冰琳、吴杨、孙晓东、王媛、王仁武、黄海杰、刘白璐、张琰等多位教师在社区担任志愿者,他们筹集抗疫物资、搬运保供食品、上门派发抗原药品、协助医护人员组织核酸检测,冲锋在前,为群众干实事,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工商人的力量。王媛、王海英等老师还请缨入校,为学校后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输送后备力量。

党旗飘扬,同心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将牢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继续守土尽责、投身服务,在疫情大考中展现出工商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