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服务研究”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3-24浏览:271设置

228日下午,公管院“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团队在学院318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行政管理系周俊教授主持。团队成员张冉、宋锦洲两位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冉首先作题为“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职业教育服务研究”的报告。张老师首先基于政策背景、残疾人现状、理论背景阐述了研究背景;在文献梳理的基础上分析了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职业教育服务的价值逻辑,并对其参与的困境溯源进行了探讨;最后提出了困境的破解策略及未来展望。

围绕张冉老师的报告内容,周俊老师谈到,政府对于残疾人职业教育的基本公共服务是有义务提供的,但在这过程中,也应根据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宋锦洲老师则认为,研究选题很有针对性,作为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职业教育服务的一种形式,也可以参考政府最新的PPP项目。

沙龙在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中顺利结束。

徐阳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