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程贵孙副教授再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立项

时间:2022-04-30浏览:10设置

2022年4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重点项目立项评审会议于线上召开。自重点项目申报指南于2021年12月发布后,共收到立项申请书34份,数量创历届之最。经过严格的初审及重点项目专家委员会函审,全国共有21份申请书进入会议评审环节,最终仅有10份立项申请获批,其中华东师范大学程贵孙副教授申请的《技术引领世界,创新驱动未来:天准科技智造创新之路》获得此次百优评选项目立项。

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重点项目聚焦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重大意义的国家重点行业、典型企业及关键事件,开展深入的案例开发与研究。百优重点案例选题苛刻,对申请人和案例企业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申请人必须曾经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必须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必须获得案例企业授权书,案例企业必须符合选题指南,同时申请人或申请团队中的主要成员应具有一定的企业实践经验,包括承担过横向研究课题、为企业做过管理咨询、担任过企业独立董事等,同时还应当具备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创新研究能力等。可见,“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申请条件较高,申请难度较大。作为案例中心执行主任,程贵孙副教授的百优案例重点项目立项,是其继第九届全国百优重点立项后第二次获此殊荣,也是其多年从事案例教学与开发的又一丰硕成果,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与MBA案例教学与开发走向了新的高度。

华东师范大学MBA在培养模式改革中,突出强调加强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实现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胜任力为指向的管理类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以“原创案例开发与研究、制度化多层级案例教学、整合型综合案例课堂、实战型年度案例大赛、全员撰写管理案例报告、多形式企业案例实训”为特色的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案例实训”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此次通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项目申请体现了学界对我校MBA案例教学成果的高度肯定,同时进一步完善与充实我校MBA案例教学体系,并将为提高我国企业案例教学研究工作质量,促进我国企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