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4-30浏览:10设置

 

4月27日,2022年(第一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线上召开,论坛旨在探讨新时期可持续发展及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前沿和动态。该论坛以“向未来·新责任·新发展”为主题,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办、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得到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师大经管学部彪如基金(水星家纺项目)、《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人力资源管理评论》的合作与支持。本次论坛采用腾讯网络研讨会形式,由企业管理系主任王振源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和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利杰博士先后进行开幕式致辞。

论坛邀请到专家和学者参加,同时也吸引了众多高校及业界相关人士参会,累计观看人次1100以上,最高同时在线参与人数520余人,平均参与人数稳定在300人以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论坛分为嘉宾主题讲座和专题论文汇报。论坛邀请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创院院长张中祥教授发表名为“‘双碳’目标下中国的经济和能源政策、碳市场与碳关税”的主题讲座,也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教授发表名为“面向共同富裕的企业社会责任”的主题讲座。华东师范大学企业管理系侯仕军副教授介绍了企业共同富裕评价体系与评级研究的初步成果,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数据研究部张中岩博士介绍了企业共同富裕研究数据库。专题论文汇报由华东师范大学龚冰琳老师、武汉大学卫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吕君副教授、吉林大学林煜恩副教授、复旦大学郑琴琴教授分别主持,主题分别为“数字技术、平台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组织行为与企业社会责任”、“营销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管理与社会责任”,专题论文作者分别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

在闭幕式上,王振源教授做了此次活动的总结并宣布了此次论坛的优秀论文获奖者。论坛充分展示了与主题相关的前沿研究,有助于从理论上推动跨层次多学科融合研究共同富裕等可持续发展议题,拓展本校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深度,丰富高校研究团队与专业数据公司产教融合示范。本次论坛的筹划与组织还得益于企业管理系连燕玲副教授、李钧副教授、王海英副教授等老师的参与,也有赖鲍韵绮、黄雅、龙偲偲、姚明辉等学生志愿者的支持。展望未来,第二届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拟定于2023年4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期待来年线下再会。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王振源教授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勇教授致辞

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利杰博士致辞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张中祥教授主题演讲

华东师范大学龚冰琳研究员主持“数字技术、平台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分享

武汉大学卫武教授主持“组织行为与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分享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教授主题演讲

华东师范大学侯仕军副教授介绍研究成果

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数据研究部张中岩博士介绍数据库

华东师范大学吕君副教授主持“营销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分享

 吉林大学林煜恩副教授主持“公司治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分享

复旦大学郑琴琴教授主持“战略管理与企业社会责任”主题分享



图文丨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