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大学Norm Matloff教授在统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04-20浏览:227设置

4月18日下午,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Norm Matloff教授应邀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109教室为统计学院的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What’s Really inside the DNN Black Box》。

Norm Matloff教授出生于1948年,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教授,曾任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统计学教授。他拥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纯数学博士学位,专攻概率功能分析和统计。他曾获得大学杰出教学奖和杰出教师顾问奖。

Norm Matloff博士是数据科学方面的知名专家,写了数本关于开放源码的教科书,其中一本是用于并行编程的概率和统计学的教科书。他关于R编程的书籍“R编程艺术”被认为是同类领先作品之一,他还担任统计软件杂志和R Journal杂志的编委,在Interface 2012上发表过邀请性数据科学论文——“统计计算的未来,使用R!”。Norm Matloff博士目前的兴趣是机器学习,并行计算,推荐系统和小面积估计。

在报告过程中,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提出各自困扰的问题,Norm Matloff教授逐一仔细回答。讲座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



图文彭志成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