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 | 欧怡:高管研究的前世、今生与来世:一个组织行为学者的反思

时间:2022-05-10浏览:10设置


时   间: 2022 年 5 月 11 日 (周三)15:00-16:40

地   点: 腾讯会议:228 210 165   

题   目:高管研究的前世、今生与来世:一个组织行为学者的反思

报告人:欧怡 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 副教授

主持人:王振源 教授

主   办:工商管理学院

摘   要:

高管视角是理解企业行为和绩效的重要视角之一。这个视角强调高层管理人员的有限理性,在过去 40 年中克服了许多挑战,保持活力。自 1984 年诞生以来,高管研究是如何演变的呢?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新时代,这个研究方向将面临哪些挑战和机遇呢?在本次演讲中,将回顾高管研究的发展,分享作为一个组织行为学者去研究总经理的谦卑特质的经验和困惑,并与大家一起探讨高管研究的未来。

报告人简介:

欧怡,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高管特质对团队,组织文化,战略决策,员工行为和组织绩效的影响。有关谦卑总裁的论文发表在管理学期刊如《行政管理科学季刊》(Administrative Science Quarterly)及《管理学院学报》(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等。她的研究曾获得AOM, ANZAM,JOM的最佳论文奖,并被福布斯中国,今日美国,商业时报等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