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向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毕业班党员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05-10浏览:82设置


4月30日,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云端开展了2018级毕业班党员分享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爱平老师应邀出席,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共60人参与本次活动。


 2018级毕业班党员分享会


首先,来自2018级的5名学生党员依次围绕自己的党员身份和经历展开分享。仲颖同志从三个阶段分享了其个人经历,面对最初的迷茫时期,她始终让自己保持疼痛感,砥砺品格,增强本领;在思考个人发展方向时,她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振兴大业,投身到代表国家力量的领域;最后结合个人的特长与党社会发展需要,她明确了自己最终的发展方向。她强调我们在面对芜杂的网络信息时要保持独立思考,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仲颖同志分享


王欣然同志从入党经历、组织生活、支部工作三方面展开分享。作为2018级本科生中的第一位正式党员,她与2015级至2018级的党员同志们都产生了紧密联系,也深刻感受到支部工作规范化与党员优秀品质朋辈传承的重要性。她认为未来支部活动的开展还需要继续加强群策群力、结合专业特色、拓展联建共建以及提升对外辐射。基于学生党员个人角度,她提出要将“平凡”和“卓越”这两个关键词融合贯彻于行动中。

 王欣然同志分享


师玉丽同志主要谈及了入党前后的所思所想,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从“我应该做”,到“我喜欢做”,再到现在“我能够做什么”的思想变化历程。在师大求学期间遇到的优秀党员师生指引着她不断成长,特别是报考选调生、投身基层服务的学长学姐们,让她感悟到要扎实练就专业本领以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的发展,为此她也积极在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中磨练自己。此外,近期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们也鼓舞着她在关键时刻勇担重任。

 师玉丽同志分享

车澔颖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面对失败,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深刻反思自我,端正入党动机,在各方面追求进步与完善。作为一名公共管理类专业的学生党员,她努力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科研实践,获得了许多优异成绩。同时,她积极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利用暑期走入乡村开展调研,参与到进博会地铁志愿者等服务中。

 车澔颖同志分享


何彦伟同志讲述了他带领“小脑袋沪语班”团队开展志愿服务的故事,每一次授课的经历都让他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与价值感。他也参与了许多科创活动,发现团队成员大多为学生党员,正是党员同志所具有的不分你我的奉献精神与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成就了丰富的成果。近期,他还作为志愿者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中,他认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不必多言,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和诠释。

 何彦伟同志分享


支部书记杨亚星老师希望2018级学生党员们在离校前可以通过多种形式与低年级同学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和学习生活经验,发挥朋辈的关怀和引领作用,这既是党员离校教育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支部朋辈传承的重要工作。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员同学要勇于亮身份,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递给更多同学,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一个人的力量影响带动一群人。

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爱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结合学生党员们的分享与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党员在面临疫情的考验和错综复杂的舆论,需要明辨是非,以实际行动亮明党员身份,特别是当身边的群众存在误解或是遭遇困难时,党员更应主动作为而非保持沉默、做实事而非说空话。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挑战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多方阻力面前保持理性和自律。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早日相聚!


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爱平老师发言


文|彭渴佳 王欣然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