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观察 | 中法共建亚欧商学院又来了,欧美亚4所名校在此扎推合作办学

时间:2017-04-08浏览:641设置

摘要:亚欧商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以及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国际学院均已落户。

8日下午,亚欧商学院入驻紫竹国际教育园区,由华东师大与成立于1872年的欧洲老牌商学院——里昂商学院合作办学;而此前不到一个月,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也在此启用教学基地。此处邻近华东师大与上海交大的闵行校区,周边有包括英特尔、微软、惠普等多家国内外高新企业,成为中外办学以及产学研合作的集聚区。

新安家的亚欧商学院由中法两校,以及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紫竹高新区(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共建。去年,亚欧商学院首届中法工商管理本科创新实验班迎来了首届53位新生。今年,首届中法市场营销专业(精品品牌管理方向)项目的硕士也将正式入学。对于办学方横跨欧亚大陆的新学院,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郭为禄表示,构成其LOGO的两根单线条,上方的折线恰似屋顶,下方的弧线则形如家门前的道路,折射了一带一路领域的高等教育走出去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亚欧商学院的新大楼侧重于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交融,学院推进课堂+网络的混合式、翻转式教学改革,在楼内设有沉浸式教室、创意工坊、可扩展教室等。同时,根据全院倡导的共享理念,楼内设有联合工作区,小型讨论室、无声房间、活动桌椅等一系列便于学生学习和讨论的设施,激发学生参与度,也促进师生交流。

无独有偶。占地8000平方米的交大-南加大文创学院教学基地,新型教室都是可随意拼接的美式折叠桌+书写板,5人一小组围坐在一起,随时可进行小组讨论。除了教室,教学基地内的实验室,如学院与上海申迪集团、申迪文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建设上海交大申迪创想工程实验室等,不仅对文创学院学生开放,还辐射上海交大、华东师大等周边校园及社区,提供国际化、数字化的学科交叉训练平台。

总体上,紫竹国际教育园区规划建设教学及配套设施的建筑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采用开放式校园设计。闵行区副区长杨德妹表示,作为创新型国际教育园区,紫竹国际教育园区致力于引入世界一流大学入驻举办高等学历教育,汇聚中外一流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包括中外合作二级学院、中外合作独立大学及国外大学中国校区。目前,亚欧商学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以及北京电影学院上海国际学院均已落户。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等出席入驻活动,法国里昂市长Gérard Collomb为此发来贺信。


来源:上海观察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