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5-16浏览:41设置

近日,“正大杯”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有4个团队入围总决赛,经过书面报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3个团队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个团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我校研究生参赛得到了经管学部的支持,主要由统计学院负责组织和指导。获奖团队信息为: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获奖者姓名与专业

指导教师

1

“快到柜里来”——上海市民外卖智能取餐柜使用意愿调查分析

全国八强、国家级一等奖

高艺萌

统计学

钟琰

佟嘉欣

统计学

王思喆

统计学

熊玉丹

统计学

付肖祎

统计学

2

 开心“美”一天——基于上海医美市场的消费现状调查分析

国家级一等奖

范恬盈

国际商务

罗佳琦

陈徐培

国际商务

蔡听雨

金融

李奕旸

电子信息

曹鹏渝

国际商务

3

生,不生?——基于江苏省的居民生育意愿分析

国家级一等奖

武文欣

应用统计

钱林义

李丹萍

徐思懿

应用统计

李东宸

统计学

牛源放

统计学

周阳

保险

4

关关难关关关过 鸡娃勇闯“双减”关——基于上海中小学的少儿编程市场调查

国家级二等奖

蒋军

国际商务

项冬冬

王逸飞

应用统计

郭梦婷

国际商务

刘月彤  

应用统计

邱姿慧

媒体与创意写作

5

“慧”有财,财会来--互联网金融背景下大学生投资理财行为研究

上海市一等奖

吕琦琪

应用统计

毕俊娜

顾萌萌

应用统计

黑雪

应用统计

龙恬

统计学

刘行

统计学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是面向两岸四地高校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自2018年以来,大赛连续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统计学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大赛。大赛引导学生观察社会、感知社会、增强爱国意识,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第十二届市调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800多所高校、近1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分为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在研究生组的比赛中,有来自全国289所高校的研究生报名参赛,共有2321个团队参加校赛,1312个团队参加省赛,15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