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社会治理中的风险控制”团队第六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17浏览:437设置

41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社会治理中的风险控制”研究团队在公管院318会议室举办了“基于社交媒体数据的网络集群行为资源库的构建”学术沙龙,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钱卫宁教授作精彩汇报。本次学术沙龙由行政管理系赵继娣副教授主持,孟溦教授、高恩新副教授、曲如杰副教授、宋光周、李悦等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钱教授利用技术构建层级抓取了170+万微博用户数据,以此为基础讲述社会热点的演化与预测,同时以李庄事件和郭美美事件为例分析典型热点微博传播模式,同时利用微博用户数据分析了公众的情绪感知,并就社交媒体数据在实践中的应用细节做出相应说明。随后赵继娣、高恩新,宋光周先后就汇报中提出的一些新颖的观点进行提问,沙龙在师生热烈的互动中不断推进。


最后,孟溦、赵继娣等从学科交叉的背景出发,与钱卫宁教授就社交媒体数据研究的新方向、新视角展开了热切讨论,碰撞出许多崭新的思维火花。


图、文:储宵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