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师大大狮队”在首届全国MPA案例大赛中杀入32强

时间:2017-04-24浏览:455设置

为推进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工作,引导MPA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加强公共管理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第一届公共管理硕士(MPA)案例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围绕我国当前公共管理、公共政策领域面临的重大或热点问题,自主确定案例,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据组委会披露的信息显示,全国共有671支队伍参赛。华东师范大学共有10MPA同学组队参赛。其中,由谢炜、曲如杰两位老师指导的“师大大狮队”提交的案例“嵌入社区的养老服务:“乐龄照护之家”的创新与困局——基于S街道的实证案例”顺利突围,进入32强。

经管学部专业学位中心十分重视本届案例大赛,充分动员,精心准备。针对学生在理论知识上可能存在的不足,中心为参赛队员提供了相关公共管理理论书籍作为参考资料。与此同时,组织具有丰富案例写作经验的教师全程跟进,在选题方向、开展社会调研以及案例撰写思路提供了大量的指导与帮助。

通过此次参赛,同学们纷纷反馈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思维,学会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的对接,还为今后的MPA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文:张晨蕊

编辑:陈婧


32强名单.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