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经济与管理学部调研审核评估工作进展

时间:2017-04-26浏览:419设置

417日上午,副校长周傲英、教务处处长雷启立一行赴经济与管理学部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展。经济与管理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学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部审核评估工作组组长、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向东首先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本科专业构成、经管书院的学生规模和特点、培养理念与育人目标等,以及对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关要求的落实情况。

随后,教务处处长雷启立结合经管学部特点,从专业办学定位、教学运行、教学管理等方面对院系层面如何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好评建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并特别提醒了核实填报数据的重要性和本学期评建工作的时间节点。

经济与管理学部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表示,经管学部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建章立制,紧扣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部制建设的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学部将以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找问题、谋对策,在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下功夫,通过合理有效的制度设计,鼓励教师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投入更多。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介绍了学部落实学校要求组建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和审核评估工作组、召开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等情况,并表示现阶段将重点抓好对学部自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并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和经管学部自身特点,挖掘亮点,形成特色。经管学部各学院院长也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周傲英在调研会上指出,经管学部本科招生专业多、学生体量大、评估任务重,希望学部上下形成“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强”的工作共识,切实落实审核评估中自查自建的相关要求,找准问题及时补短,并在大类招生与培养、教学成果奖培育、精品课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先试先行,发挥学部制优势,形成工作品牌,为学校本科教学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吴剑飞

董盈盈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