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院出席长江口疏浚土综合利用方案研究工作大纲审查会

时间:2018-05-15浏览:228设置

《长江口航道疏浚土综合利用方案研究》工作大纲审查会于2018年5月11日在北京召开。交通运输部总工姜明宝,长江海事局副局长魏志刚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华东师范大学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作为参研单位派员出席了会议。

姜明宝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首先就长江口深水航道疏浚土处置问题,提出了共抓大保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方向。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副局长任舫在如何有效利用疏浚土和保护好生态的关系上明确提出了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处理好“五个关系”的指导意见。

“长江口航道疏浚土综合利用方案研究”是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立项的针对“十三五”后长江口深水航道疏浚土处置的重要课题。研究单位是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院和华东师大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

评审会上,航道勘察设计院工程师楼飞代表研究单位对涉及疏浚土处置、预测分析和工程构想等内容的大纲进行了介绍。专家们对大纲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物流院在包起帆院长领导下,在学校和经管学部的支持下,围绕新横沙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并取得了成果。最近,顺应“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历史机遇,包起帆又带领团队,搭建大平台,围绕长江口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开展更加深入的研究工作。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