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统计校友联谊会成立

时间:2018-05-15浏览:424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校友联谊会成立

  55日,华东师范大学统计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时值立夏,当天虽然下着淅沥小雨,近四百名统计校友依然从五湖四海齐聚丽娃河畔,共话师大情愫,为母校送来深深祝福,一起见证华东师范大学统计校友联谊会的成立。

  统计校友、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对外联络处副处长王新燕,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蓝发钦,统计系首任系主任茆诗松以及历任院系领导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副校长汪荣明致辞

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致辞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统计学科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校友们为统计学科作出了贡献和赢得了声誉表示感谢,希望借助校友联谊会这一平台,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动统计学科更进一步发展。

统计校友、统计学院在职教师仇春涓介绍华东师范大学统计校友联谊会的筹备情况


对外联络处副处长王新燕代表总会宣读成立批复


副校长汪荣明向统计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忠颁发聘书并授旗

  统计校友、统计学院在职教师仇春涓代表筹备组介绍了统计校友联谊会的筹备情况并阐述了校友会成立的初衷与使命。对外联络处副处长王新燕代表总会宣读成立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东师范大学统计校友联谊会章程(草案)》和统计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名单,会议推举刘忠担任首届华东师范大学统计校友联谊会会长,大会鼓掌通过。汪荣明、蓝发钦、张日权、刘忠共同为统计校友联谊会揭牌。汪荣明向刘忠颁发聘书并授旗。汪荣明、蓝发钦、刘忠向理事颁发聘书。

统计校友联谊会首届会长刘忠发言

  统计校友联谊会首届会长刘忠表示,将带着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使命感,为华东师大统计校友搭建平台,以建设好统计人之家为宗旨,通过多种形式,努力打造全方位交流互助的平台,为统计校友、为统计学院、为我国统计学科发展作出有益贡献。

著名统计学家、统计系首任系主任茆诗松发言

  著名统计学家、统计系首任系主任茆诗松深情追忆了创办统计系时的情况,从1983年得到教育部批复设立华东师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到不足十位教师打拼的艰难故事,茆诗松一句“国家的需要,就是统计发展的需要”,引起了在场所有校友的共鸣,台下掌声雷动。

统计系历任系主任王静龙教授、张新生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首任院长濮晓龙发言

  统计系历任系主任王静龙教授、张新生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首任院长濮晓龙教授分别回顾了任期内统计学科的发展点滴,表达了对统计学科的深厚情感以及对校友团聚的喜悦之情。

  校友自由发言环节,从统计学科第一届学生到2015级学生,校友们共忆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并结合各自专业方向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老一辈教师与校友一起回忆统计系的种种故事

近四百名统计校友从五湖四海齐聚丽娃河畔,共话师大情愫

  老一辈教师与校友一起回忆统计系的种种故事,现场气氛温情感人,随后学生代表为老一辈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感谢。

  副校长汪荣明在致辞中感谢荣休教师与各位校友的出席。汪荣明指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战略的调整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我校统计学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建设与学校、上海乃至全国发展相对应的统计学科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他希望,统计校友联谊会能助力统计学院、经管学部甚至华东师范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共同把“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打造成熠熠生辉的品牌。



图|张沁 田波澜 

文|仇春涓 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