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殷德生副主任一行赴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调研

时间:2018-05-18浏览:262设置

5月16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殷德生教授一行赴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调研,主要围绕公共管理学科学术期刊分级目录的实施情况等主题展开。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恩新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部科研办公室老师出席本次调研活动。


会议伊始,钟仁耀院长结合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特点,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对学部学术期刊分级方案的执行情况,并强调学部已制定了许多规章制度,其中学术期刊分级方案与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密切相关,是学部的一部“大法”,并感谢学部领导莅临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殷德生副主任针对目前公共管理学科学术期刊分级方案提出优化建议。他对学部学术期刊分级方案的制定方针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析了相关奖励政策。他指出,学术期刊分级对学院人才引进、职称评定、聘期考核、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奖励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项工作正在不断推进,不断完善。他强调,公共管理学科的学术期刊是教师科研的标杆,更对教师专业发展具有激励作用;同时, 要切实发挥公共管理学科学术期刊分级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的科研积极性。


最后,教师代表们纷纷就公共管理学科期刊的数量调整、级别设定、领域交叉、认定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意见中肯,内容详实,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会议氛围热烈。本次调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标。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