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顺利组建首届教代会并召开第一次大会

时间:2017-02-15浏览:1256设置

1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部工会主席张慕濒主持。

张慕濒就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代表选举办法、代表资格审查等情况作了说明。

学部主任袁志刚作行政工作报告,报告题目为《继往开来,同心协力,开创学部发展新局面》。袁志刚从2016年学部事业发展情况、2017年学部工作的设想两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阐述未来工作规划。袁志刚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部在学校党政的支持和学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抓好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完善管理制度体系、保持平稳的财务状况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学部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袁志刚指出,在学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与学部发展目标、与广大师生期待、与学校建设目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学部综合竞争力有待提升,体制机制有待完善,机遇与挑战并存。袁志刚强调,2017年学部要继续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这两项核心工作,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支撑等方面发挥学部平台优势,力争各项工作均有创新,取得突破,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任国华就学部教职工绩效考核试行办法做了说明。学部推出绩效考核试行办法既是落实学校的部署要求,同时也是如实反映本部教职工履职情况和工作实绩并实施合理奖励,希望通过考核提升效率,通过绩效促进发展。

随后,张慕濒做工会工作报告。她从创新工作思路、构建服务体系,畅通民主渠道、做好桥梁纽带,激发教工活力、开展工会活动,心系教工生活、维护合法权益四个方面,回顾了学部工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就未来工会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做了展望。

第一届教代会代表讨论、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部行政工作报告和学部教职工绩效考核试行办法。最后,公共管理学院石云教授为教代会代表作了如何写好教代会提案的专题辅导报告。

经管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共计70人,占学部教职工总数的31%,其中:教学科研人员56人,占代表总数80%;学部行政领导及副处级(含)以上干部10人,占代表总数14.3%。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45人,占代表总数64.2%。女性代表30名,占代表总数42.8%45岁以下青年教师代表43名,占代表总数61.4%


图文来稿:陈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