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会展专业本科生实地考察豫园旅游资源

时间:2018-05-19浏览:434设置

5月12日,在李桦老师与冯斐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旅游与会展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行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黄埔区的豫园景区,对园林的特色景观与人文历史进行了详细考察。

豫园是一座中式古典私家园林,始建于1559年,充分体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建筑与设计风格。该景区于1961年开始对公众开放,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豫园建筑规模恢宏,兼有苏州拙政园的形式规制、狮子林的叠石趣味、沧浪亭的精神风貌;园内亭台楼阁遍布,游廊曲径环绕,奇峰异石兀立,花木池沼掩映;动物石塑造型奇特可爱,门联题匾设计新颖。

在参观过程中,李桦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名为“玉玲珑”的太湖石。它被称为上海豫园的镇园之宝,石峰高约3米,宽约1.5米,厚约80厘米,重达3吨,兼有太湖石皱、漏、瘦、透之美,与苏州瑞云峰、杭州绉云峰并称江南三大名峰。

考察期间,同学们认真探讨了豫园的品牌形象与市场营销思路。作为上海为数不多的中式历史建筑,豫园如何从西式近现代建筑景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树立研学旅游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增加客流量,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从整体角度考虑,豫园作为城隍庙旅游社群的核心景区,通过以旅游新业态的形式引领该区域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拓宽旅游业发展空间,是实现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

活动最后,教师与同学们一同在玉华堂门外合影留念。



李圣昊

文|朱楷文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