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系本科生实地考察“拉斐尔云廊”项目——房地产系本科生实地考察“拉斐尔云廊” 项目

时间:2018-05-22浏览:4309设置

2018515在杨木旺老师的带领下2015级与2016级房地产系学生一行参观了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拉斐尔云廊的项目现场。学习和考察商业地产的建筑结构和施工等相关知识。


拉斐尔云廊效果图

附拉斐尔云廊效果视频:https://v.qq.com/x/page/u0318gtx19u.html?

拉斐尔云廊全长1.5公里,分两期建设,云廊架设在2680米高的建筑上,呈点状式和板式分布,建成后有望成为“世界最长”的城市产业长廊,它除了完善城市生活功能之外,还将引入高技术、高成长的众多科技型企业。拉斐尔长廊的建设过程中不少工程都是全国建筑业首创的,突破了行业规范,施工难度很大。这个项目还承担着“可再生能源利用与建筑一体化研究与示范”和“商业园区源--荷协同运行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两项国家重大课题研究。

项目负责人王子堃热情欢迎师生考察

本项目得到了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的大力支持。参观过程中,项目负责人王子堃带队并详细介绍了本项目亮点:这个建筑群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张覆盖了26栋楼的屋顶“盖子”,波浪起伏,波峰波谷落差18米,总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一期、二期云廊总重合计达14000吨,号称全球最大的铝结构屋盖。估算一下,这一个屋盖20多个足球场那么大。

王总向师生介绍项目建设

杨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活动当天气温很高,丝毫不减师生考察的热情。这期间,同学们疑问、王总和杨老师的专业解答以及各种令人惊叹的建筑细节处理,让同学们的此次考察之旅增色不少。同学们理论结合实际,全面了解了商业园区的建设流程和建筑领域最新的施工技术。

同学们在项目现场

活动结束后,教师与同学们在现场合影留念。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