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05-22浏览:306设置

2018年5月17日18:30,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房地产系、东方房地产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张永岳工作室联合发起“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研讨会”在中北校区A理科大楼1712室成功举行。浙江大学温海珍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卢建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陈俊华副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刘旦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巍教授、胡金星副教授、王盛博士、郭白滢博士、韩洁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胡金星副教授主持,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2017年张永岳工作室结合上海市人民政府研究中心及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从租赁住房市场、房地产业定位、预警体系等三个方面展开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课题研究。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又出现上升势头,加强相关研究既迫切又重要,预祝今晚的研讨能够取得更多的收获与启发。

之后,王盛博士就“租赁住房市场发展-租购同权”从租户需求、租购权利比较、国际比较等展开汇报,郭白滢博士就“新时代房地产业发展定位”从产业定位、历史定位、国际定位展开分析,胡金星副教授就上海市房地产市场预警体系建设从预警指标体系构建、数据收集与实证结果等展开汇报。

在每个主题汇报结束后,在场专家就报告内容及其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完善建议。整个研讨会持续到晚上十点,专家们合影后,研讨会顺利结束。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