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人事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23浏览:355设置

5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召开了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学部班子成员、院长(副院长)、支书(副支书)、系主任、工会主席等,此次会议就学部目前的人事人才工作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会议首先由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介绍学部人事工作情况,涉及学部目前的师资结构分布、年龄结构分布、人才计划和职称情况等,并基于此提出了学部师资建设的发展方向和具体路径。目前,学部师资结构趋于橄榄型的结构特征,还有待提高和完善的空间,需进一步加大对海外优秀科研人才的引进,从而更好地优化学部教学科研人员的结构。

学部人事工作人员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人事人才工作文件以及学校相关政策等方面的介绍,涉及学校“双百”人才计划、海内外公开招聘和学部助理教授的相关操作流程与规范、人事薪酬福利、聘期考核等内容。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了政策解读与提问,并就人事工作中的应聘与录用环节、招聘进程、后续引进等事宜进行了讨论。此外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还就学部人事职能分工、学科发展需求、引进人才标准与待遇、人事权下移的具体操作流程等进行了提问。在互动交流中,大家认为所引进的教学科研人才需要与院系教学、科研需求相一致,能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同时,结合学科规划推进院系的教学科研成果产出,服务于未来的学科发展。

讨论结束后,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就与会人员反馈的问题做了进一步解答。袁主任认为,在学科发展方面,需要进一步推动教师在教学科研并重、社会服务等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做好长期的学科规划和人才计划,并就学部的各院系的学科发展提出要求和意见
会议最后,岳华书记就各位与会老师的问题和看法进行了总结并展望。岳书记表示,如何围绕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来提升学部、学科的影响力,使之成为有机体带动学部发展成为一个重要命题。学科之间也需要加强联系与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共赢。在院系建设方面,积极鼓励院系召开学科建设会议,实时了解基层的需求与想法,共同积极推动学部人事工作和学科建设的联动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