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19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考察

时间:2019-04-17浏览:175设置

2019年4月1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19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体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考察,学习党史,提升党性,感悟红色情怀。本次考察活动由经管书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王旭带队。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经管书院党委2019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考察

进入纪念馆,大家首先瞻仰了序厅展示的工农联盟大型雕塑,革命士兵、知识份子、工人农民的雕塑形象栩栩如生,雕塑后上方屏幕中的党旗在风中飘扬。随后学员们一起参观了主展厅及下设的三个分展厅。第一展厅的主题是“时局与形势”,展示了中共诞生后推进国共联合、开创革命新局面的历史;第二展厅的主题是“筹备与召开”,重点展示了四大会议的重要成就和中共与会代表的风采;第三展厅的主题是“发展与高潮”,展厅用电子显示屏标注了中共四大在全国产生的巨大影响。

培训班学员在馆内拍照记录

展厅中陈列的展品以及详细的讲解让学员们对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环境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切身体会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对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不懈探索。学员们表示,中共四大纪念馆生动再现了中共四大的会议场景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程,通过本次参观考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坚定了加入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

培训班学员在馆内参观

王旭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不忘党的初心,希望大家能够传承并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不怕吃苦、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与高度的自律自觉,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