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 上海部分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2021-04-20浏览:539设置

2021年4月1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实效、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上海部分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活动”在经济与管理学部理科大楼A508举行。来自上海市9所高校的十余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艳虹,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经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皞,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上海部分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活动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活动

岳华在致辞中对与会党支部书记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部发展历程,以及学部(书院)党委概况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党建特色工作品牌。她希望与会人员能够碰撞思想、传授经验,为学部继续探索“双带头人”培育及教师党支部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希望高校间能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致辞

会上,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陈惠芳,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朱俊河,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工海洋科学党支部书记魏永亮,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党支部书记环建芬,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经济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李九领,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分别结合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围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担当育人使命等议题进行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

座谈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微系党总支书记、免微系第一党支部书记聂红,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党支部书记耿淑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党委纺织工程党支部书记许颖琦,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围绕教师党支部建设、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进行交流。

座谈交流

童愈亮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建共建活动形式及成效,并感谢兄弟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为学校教师党建工作传经送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双带头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希望“双带头人”不断拓展朋友圈,在提升教师党支部组织力、推动校际交流合作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童愈亮总结发言

据悉,2019年12月开始,上海市10所高校“双带头人”教师支部书记工作室签约结对共建,并约定采取轮值主办的方式加强校际教师党建合作,本次为结对共建的第二次主题活动。


王莹

图、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