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华师!来丽娃河畔开启2019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之旅

时间:2019-04-19浏览:6373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学校秉承大夏大学、光华大学等前身学校“自强不息”、“格致诚正”的精神和学思结合、中外汇通的传统,追求“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恪守“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规范,注重人才培养,积极打造优雅学府、智慧校园。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校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将于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

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各学科与各兄弟院校相关学科的了解与交流,提高学生的学科的兴趣,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深入相关学科领域。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前来参加。


一、学院介绍

工商管理学院隶属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部,学部拥有教职工280余人,其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紫江讲座教授5人,教授52人。学部现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统计学四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统计学六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应用统计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图书情报硕士、会计学硕士九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还拥有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统计学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十六个本科专业。

工商管理学院下设企业管理系、会计系、旅游与会展系、信息管理系、房地产系、东方房地产研究院、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正以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为主要方式,为长三角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是一所历史悠久并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商学院。

学院拥有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囊括了工商管理博士点、7个专业硕士点、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和6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收各类研究生近50人。学院实施 “大商科”通识课程教学,让学生具备更全面的商业知识、更宽厚的专业基础和更开阔的国际视野。

学院重视产学研合作,与多家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建立协作关系,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共建多个研究平台。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荷兰、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港澳地区的高等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二、举办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5月31日至2019年6月2日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三、招生学科及方向

(研究方向供参考,不同方向招生比例视生源情况而定)

学科

专业

参考研究方向




工商管理

企业管理

1. 战略市场管理 2. 财务管理 3. 人力资源管理 4. 战略管理  5. 运营与供应链管理 6. 国际企业管理 7. 创业管理

会计学

1. 会计学  

2. 财务管理

旅游管理

1. 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 2. 旅游经济

3. 都市旅游与休闲娱乐 4. 会展与节事管理


图书情报

情报学

1. 信息资源管理 2. 信息组织与检索

3. 信息处理 4. 信息计量与分析

商业分析

1. 商业数据管理 2. 竞争情报

3. 电子商务 4. 管理信息系统

产业经济

房地产经济

1. 房地产经济 2. 房地产金融与投资

3. 房地产经营管理


四、选拔条件

1.全日制高校本科三年级优秀在校生,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但不限于该类专业;

2.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实践与工作,且有较强的创新意识;

3.英语水平良好,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五、夏令营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项目

5月31日

9:00-14:00

报到

15:00-20:00

参观校园及上海自由贸易区

破冰与拓展

6月1日

8:30-9:50

开营仪式

学校研究生培养及学院硕士项目介绍

高水平学术报告

10:00-17:00

分模块师生学术交流

6月2日


9:00-17:00

学术活动

案例分析比赛

优秀营员选拨环节

17:30

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闭营仪式


六、报名办法

步骤一:登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同时上传照片、成绩单和其他证明材料;

步骤二:完成网上报名后,需同时提交以下书面材料(下述材料寄送至我院杨老师):

1.《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信息表》(从报名网上直接打印) 1份,需要所在单位推荐并加盖申请人所在院系公章;

2.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如教授或副教授推荐信、英语等级证书、论文发表、专利发明、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4.个人陈述1份,介绍本人的外语能力、学习业绩、专业能力倾向、工作成果、学术研究兴趣、曾参与过的科研项目、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其它特长及本人认为对于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内容。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5日。

(其中5月1日至5月4日,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维护,校外网络无法访问,请大家注意合理安排报名时间)


七、录取程序

我院将根据申请人情况进行审核、筛选,5月20日前公布入选名单,并邮箱通知到本人。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者为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


八、营员待遇

1.我院将为所有营员提供在沪期间的食宿、来沪交通费用(限火车硬座)。

2.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将获得优秀推荐生的资格。待9、10月份获得其就读学校推免资格,并达到教育部和我校推免要求后,经过申请审批流程,最终确定录取资格。


九、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杨老师

咨询电话:021-54344959;021-62233305

邮箱:ryang@bs.ecn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13:00-16:30

纸质材料邮寄方式:顺丰快递或EMS

邮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夏令营杨老师(收)

邮政编码:200241

邮寄材料请注明:工商管理学院夏令营申请材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