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师大长风行 学史力行践初心”|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济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团联合共建活动

时间:2021-04-25浏览:477设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员、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庆典。4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将党史学习与运动相结合,联合开展“跃动师大长风行,学史力行践初心”党团共建活动,在校园、长风公园两地展开党史学习定向越野活动,两学院近五十20级硕士同学参加。

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信仰之基

本次定项越野全程共设置6个活动点及3个拍照点,点位散布在中北校区及长风公园,所有小组自行决定任务完成顺序,通过完成任务获得拼图碎片,到达终点后共同完成组拼国旗图案的任务。

校内的第一个活动“歌声嘹亮”主要考察同学们对红色歌曲的熟悉程度,每组按照规则累计完成5个曲目的识别方可通过。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红》等耳熟能详的歌声响起,丽娃河畔荡漾起激昂的旋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史,一幕幕浮现于脑海。

另一个活动“薪火相传”考验了同学们对红色诗词的熟悉程度及背诵能力。在校园的毛泽东雕塑下,小组成员接力背诵毛主席诗词《送瘟神其二》,大家在诵读中共振初心,感悟毛主席对祖国、对人民浓厚的爱和对社会主义事业的炽烈感情。

在游戏“光辉历史”中,各个小组的成员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充分展示出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的汤涵泽同学表示,“作为工作人员,能够感受到大家对党史十分熟悉,我相信以这样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更能让大家深切地体会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史明理,收获满满。”

团结凝聚力量,奋进充满希望

活动“绳采飞扬”考察了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以及默契程度,队员们需按顺序依次跳入绳内,待全员集结完毕后,共同连跳五个即为成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2020级经济学院的罗高璐同学表示,“我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需要齐心协力才能完成最终目标,正如我们党在前进的过程中,也是不断团结群众,不断进步,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另一项考察团队默契程度的游戏是“无音传信”。两位队员同时上场,相互配合进行比划,其余同学猜出答案。无音传信的题目涵盖了与党史的有关知识,旨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到更多知识,加深对党的最新政策、方针、理论的理解。

活动“使命必达”要求每组组员依次使用乒乓球拍传递乒乓球,同时绕开摆在路中的障碍物,每组累计完成10个方可通过。作为工作人员,方光悦同学表示,“没想到五个组都十分顺利地通过了,同学们真的是聪慧又心细,在活动过程中还能欣赏到美丽的长风公园和人们的笑脸,心情十分愉悦。”

感悟百年党史,起航崭新征程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挥洒汗水,5支队伍先后到达终点完成任务。工作人员根据比赛用时、打卡积分、人气值等对各支队伍进行排名并颁发奖品。获得小组第一名的蔡华东同学收获满满,“活泼的形式让我们在实践中温习了党的伟大历史。猜红歌、背毛诗、跳大绳、长风公园行等活动,让我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春日午后,也增进了工商学院与经济学院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体会到了合作的意义。”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深入挖掘了华东师大校内外的红色资源、教育资源,通过创新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献礼建党百年和建校七十周年。



代希、李康瑞

林悦、李康瑞、季泽豪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