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系联合多家单位顺利召开“供给侧改革视角的城镇化与房地产政策”论坛

时间:2017-06-19浏览:416设置

2017615日上午9点,房地产系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城市发展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系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供给侧改革视角的城镇化与房地产政策”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成功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刘晓虹主任、施有文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房地产系主任胡金星副教授、城市发展研究院张传勇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资系主任陈杰教授以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诸多校内外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是《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专栏的第三次系列论坛。论坛由施有文副主任主持,在刘晓虹主任、胡金星副教授及陈杰教授致辞后,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胡金星副教授作了《农民工住房政策的动机、行为与绩效研究》的特邀报告。之后,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李君甫教授作了《农民工购房区位选择意向的代际差异研究》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张锦华研究员作了《农民工教育回报的迁移效应及异质性考察--基于处理效应模型的实证研究》报告,浙江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叶俊焘副教授作了《转型时期农民工留城意愿之再审视--一个可行能力和工具性自由的框架》报告,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究中心唐茂钢研究员作了《经济发展、环境质量与土地城镇化》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兰峰教授作了《保障性住房与公共服务配置:失配还是适配?--来自西安市的实证研究》报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吴开泽博士作了《生命历程视角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需求研究》报告,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王先柱教授作了《住房公积金支持农民工购房的分层路径研究》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杰教授作了《住房市场结构对房价的影响研究--基于租赁市场比重的视角》报告。

本次论坛采用交叉点评和现场自由讨论的方式进行,吸引了众多相关领域的学者参与及评论,会场气氛活跃。张传勇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顾杰教授、上海交大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孙哲博士后以及来自上海市发改委研究院的多位专家等参加了论坛讨论,对报告文章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杰教授感谢与会嘉宾和听众的热情支持和参与,宣布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图、文:胡金星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