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协同、共铸卓越育人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师大‘经’彩·七轶相约”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参访活动

时间:2021-04-30浏览:635设置


428日下午,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双向互动,为学校人才培养出实招,为卓越育人注实效,在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在上海地产集团大厦城方堂举行“师大‘经’彩·七轶相约”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参访活动。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的50余名师生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企业骨干一起,对话卓越校友,共探卓越育人,深入了解并感受国有企业在党中央领导下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深远意义。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在上海地产集团大厦城方堂举行“师大‘经’彩·七轶相约”活动启动仪式暨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参访活动

启动仪式上,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涵颖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使命、勇担责任”为关键词,阐述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企中的传统和优势,讲述了地产集团在国家发展的不同时期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两个方面的目标而推进的行动策略和特色做法。围绕企业使命和发展目标,构建政府功能类和市场竞争类两大业务平台,既注重经济效益的提升,也注重追求社会效益的发展。让国企发挥功能性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涵颖致辞

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卓越人才培养的工作要求,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牵手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涵颖和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共同为基地揭牌。聘请杨涵颖为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特聘导师”,聘请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皓彬、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薛琼、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吴国强为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企业导师”,聘请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行政文秘张冠南、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闻贇、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助理经理顾玲玲为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校企合作推动大使”构建多样化、深层次、全方位的校企合作模式和协同育人路径,积极促进学生更全面、正确地理解党在经济领域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凝聚青年共识、增强对国有企业的信任。

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涵颖和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共同为基地揭牌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涵颖颁发“特聘导师”聘书

房地产系黄忠华教授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薛琼、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皓彬、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吴国强颁发“企业导师”聘书

经管学部副主任高恩新为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行政文秘张冠南、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闻贇、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助理经理顾玲玲颁发“校企合作大使”聘书

仪式后,我校老师与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城方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校企合作、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杨涵颖提出,学业和就业是紧密联系的,我们应培养既能够脚踏实地,又有个人想法,具有较强协调力、执行力的学生,不仅注重学生的学术能力,也可以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加强实践,提升就业能力。沈皓彬介绍了城方公司的情怀和使命,建议学生可以走进社区、走进项目,深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城市发展做贡献。张艳虹谈到,国企导师与学生面对面近距离接触,让青年学生们向榜样看齐,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处理好情怀、思维与行动等问题,邀请企业导师走进校园,给学生更多指导。高恩新提及,在未来学生培养方面,也应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拓展,组建师生宣讲团,赴企业、社区开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普惠金融等金融史宣讲,在学思践悟中更好服务社会。黄忠华对此次“校外体验式课堂”给予极大肯定,并就未来产学研融合表示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双方就打造广阔的校外实践大课堂,孵化更多的科创实践项目,助力经管卓越人才培养达成一致。

校企座谈

与此同时,经管学部的本研学生与经管学部优秀校友闻贇和顾玲玲进行了沙龙交流。两位校友回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师大精神”对她们的深远影响,将“师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经验相结合,介绍了集团的人才招聘要求,并与同学们分享工作中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快速的学习能力、领悟能力及沟通交流能力,为大家准备校招、实习提出了宝贵建议,帮助同学们清晰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

校友沙龙

活动最后,师生随城方公司代表一同参观了上海地产集团大厦城方堂,亲身感受企业环境和文化,对公司业务和公司愿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师生参观上海地产集团大厦城方堂

在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部牵手企业校友,走进企业,将党课融入校企合作,希望能够将学校求知、企业践行凝聚为助力学校、企业事业发展的新兴动力;将校友情谊、学子锐意汇聚成推动企业、学校成就辉煌的蓬勃力量。经管学部将继续积极创获商业与管理新知,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以造福人民为目标,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圆满结束合影留念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团委 栾赛娜、杨亚星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