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话“春雨”!第十届华东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8-06-06浏览:408设置

2018年6月3日,第十届华东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决赛于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上演巅峰对决。本次案例大赛由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办,首轮共有38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初赛经过六大赛场激烈奋战,最终共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齐聚一堂争鼎夺冠。

决赛现场

本次案例大赛设立决赛评委会,孙斌艺副教授为评委会主任,成员包括金润圭教授、杨蓉教授、蓝发钦教授、何佳讯教授、杨勇教授、程贵孙副教授。决赛采用大小PK制,6支参赛队伍于6月3号上午10点准时提交纸质版案例分析报告PPT,评委会随后进行盲审打分。比赛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其中现场竞赛包括台上演讲和台下提问两个部分,每支参赛队伍的分数为两个环节得分的加总。

队长会议                          盲审现场

决赛评委会

决赛案例是我校首届案例开发大赛后续师生合作的原创案例——《从“颠覆”到“拥抱”,春雨医生战略升级》。春雨医生是一家以移动健康为业务方向的互联网公司,致力于利用移动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帮助人们掌握健康、延缓衰老、治疗病痛。经历近7年的发展,春雨医生打造了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医患交流平台。本案例以春雨医生的战略转型为主线,描述了以张锐为首的“老春雨”,在经历创始人兼CEO张锐离世的重大打击后,调整战略,迎来了以张琨为首的“新春雨”时代。六支决赛队伍各自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呈现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做出了精彩的现场展示。历经60小时的连夜准备和3小时的现场发挥,6支队伍在台上可谓妙语连珠,各有千秋。

决赛现场

  

评委提问

最终,力行队荣获本次案例大赛决赛冠军,骑士队、泉霸天下队并列荣获亚军,文武五行走天下、八仙过海队、绝地求生队并列荣获季军。张莹、宋晓洋获得最佳风采奖,许宁超、金国超获得最佳辩手奖。

力行队荣获冠军

泉霸天下队、骑士队并列荣获亚军

文武五行走天下队、八仙过海队、绝地求生队并列荣获季军

宋晓洋、张莹获得最佳风采奖

金国超、许宁超获得最佳辩手奖

颁奖环节之后,孙斌艺副教授上台为本次大赛做总结陈词。他表示,各支参赛队伍逻辑清晰,理论基础扎实,善于将所学知识融入分析中,学以致用,十分可贵。比赛结果并不能代表全部,过程中的收获才会受益终身。

孙斌艺副教授作总结陈词

至此,第十届华东师范大学MBA案例大赛圆满落幕,但烽火仍将继续。据悉,决赛中的优秀队员将继续出征,参与华东区赛以及全国大赛,延续传统再创佳绩。

赛后合影


|朱文怡

|张晨蕊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