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英文)》正式成为国家科技期刊

时间:2021-04-30浏览:248设置

  近日,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中国大陆首家统计学英文学术期刊《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英文)》(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STARF)被国家新闻出版署授予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并获得上海新闻出版局颁发的出版许可证,从而正式加入中国科技期刊国家队。

  STARF的定位是“国际一流统计学期刊”,办刊宗旨是:刊载现代统计理论的研究及其在自然科学、医学、经济学和社会科学等相关领域的应用,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在该领域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中国大陆首家统计学英文刊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统计理论及其应用已广泛渗入到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包括自然科学、技术与工程、经济学、生物医学及社会科学。在很多场合,统计方法对于解决重要问题、取得重大突破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  

  与此同时,这些应用又大大推动了统计理论本身的发展。而在另一方面,现有统计类学术刊物的数量、学科范围以及地理分布,已远远无法满足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迅猛发展的需要。

  STARF是中国大陆第一本纯统计学的英文期刊,填补了我国在这方面的空白,实现了中国几代概率统计学家的梦想。

引领和主导中国统计学发展

  STARF海外版创刊于2017年,已出版9期,共135篇文章。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19年5月,STARF被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期刊和著作的评论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2019年11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获得国内刊号将为STARF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机遇和条件。STARF将服务于国家的战略大局,进一步提升学术质量、出版质量,加快出版速度,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打造中国在统计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际交流,吸引海内外优秀统计学家,积聚人才,引领和主导中国统计学的发展,增加我国在国际统计学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2021年12月10-12日STARF编辑部将举办国际会议The 2021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从2022年1月1日起,在STARF发表的文章将采用Open Access出版模式且作者无需付费,这都将加速STARF国际传播速度,提升国际影响力。



《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英文)》编辑部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电化教学楼513室

电话:86-21-62231213

Email: starf@ecnu.edu.cn

联系人:赵伟

投稿网址: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tstf



来源|STaRF编辑部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