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9-04-26浏览:185设置

2019年4月24日下午,亚欧商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书记岳华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题为“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的主题党课暨工作学习会议。亚欧商学院项目主任、专任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委员、学部副主任、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何佳讯教授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岳华开展主题党课

岳华首先对亚欧商学院成立近四年以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肯定。她表示,学院不仅拥有一流的园区环境,更拥有国际化的师资和人才资源,融合了中法两校的教育精华和优势学科,作为学部的特色品牌项目,亚欧商学院更是学校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成果和举措。

接下来,结合亚欧商学院所处的中外合作办学背景和面临的现实挑战,岳华从学院建设和个人发展两个层面为全院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党课。

她指出,亚欧商学院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办学方向:第一,重视中外合作办学中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作用,即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及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始终把师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特别是加强对出国党员师生的考察和教育力度;第二,坚持“四个自信”,加强与外方合作者、外籍教师的交流和沟通,特别是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要坚守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珍惜我们的民族文化,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第三,合理设置教学内容,有效加强思政类课程的教育效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和学生社团的作用,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她希望亚欧商学院能够进一步整合外方、学校、学部和其他社会优质资源,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着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新形象。

岳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回忆了自己在求学与职业发展道路上的经历,从一位学者与党务工作者结合的角度为全院教职工分享了她对为人与修身的几点思考与建议:第一,用信仰引领奋斗,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信仰不仅建立在对崇高理想的执着追求上,也建立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第二,用求知支撑奋斗,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年轻人要广学善学、博学广识、审问慎思、知行合一;第三,用修身砥砺奋斗,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人做事第一位是崇德修身,要常怀敬畏之心,在敬畏中保持清醒冷静;第四,用责任诠释奋斗,在立德树人中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在遇到挫折时要有百折不挠的意志与韧性,坚信挫折即财富。

听完主题党课,学院教职工对学习与实践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更坚定了在新时代所承载的责任与担当。随后,亚欧商学院教职工就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互动交流。

何佳讯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主题党课深富思想与理论内涵,聚焦提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的核心命题,对学院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也渗透境界和视域的宽度,从立德修身的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宝贵的人生发展课!他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感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幸福感,在学思践悟中继续逐梦奋斗。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