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识当代大学生亚文化,立师生和谐相融之道”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6-07浏览:134设置

5月3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18会议室举行“立德树人”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识当代大学生亚文化,立师生和谐相融之道”。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光周主持,他首先介绍了2017年末和2018年初中央及部委出台的三个重要文件,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特邀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同志作了《当代大学生网络亚文化及表达密码》的专题报告。董老师从大学生网络亚文化的表情包视角出发,分析了大学生网络交流的特点,指出大学生网络交流中存在着浅社交、个体情绪的群体性聚集发酵、过度娱乐化及解构主义倾向等问题,并就代际沟通中的困惑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师生有效交流的相关建议。


随后,路锦非、王法硕、高恩新同志做了主旨发言。路老师结合西安某大学博士生自杀事件,提出了师生交往中的边界和尺度问题,提议多组织一些增进师生联系互动的活动。王法硕老师在剖析当代大学生特点的基础上,提出教书育人工作中强化规矩、宽严相济、重视关注等主张。高恩新老师提出了教师要尊重学生个性、以教育者的身份来影响学生的建议。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升了大家对立德树人重要性的认识,厘清了师生关系中的一些困惑,分享了教书育人的经验,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打下了基础。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