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理想,点燃创业热情——提升双创行动力”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

时间:2018-06-07浏览:227设置

2018年6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理科大楼A座508会议室举行了“激发创新理想,点燃创业热情——提升双创行动力”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华东师大科技园联合党支部的再度牵手,本次活动聚焦双创行动力的提升,除了来自两个党支部的近五十位党员,活动还邀请了在华东师大科技园成功创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全国科创竞赛屡获奖项的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从双创课程、科创竞赛、创业经历等不同角度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双创行动力。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经济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同江、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光周、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杨亚星观摩了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党宁主持。与会嘉宾围绕“双创”做主题发言。上海思来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刘俊彦以“创业十载,更进一步”为题,在介绍“思来氏”公司业务及发展愿景的基础上,通过分享创业十年的三个小故事,表达了一个创业者对创业的坚持、感恩与热爱,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共鸣。

上海思来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刘俊彦分享创业故事

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师、华东师大双创学院筹备组秘书王海英,提出双创学院旨在培育学生可迁移的竞争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她围绕华东师大双创课程规划,从课程的定位、课程目标、关键手段、操作方法以及规划路线图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信息量满满。

华东师大双创学院筹备组秘书王海英介绍学校双创课程计划

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经管学部本科生科创导师团工商管理学科组组长张秀敏向大家介绍了经管学部学生科创项目的培育情况,并从奖惩机制、评审方式以及项目开展周期等方面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工商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蒙初和2015级会计系本科生柴亦林都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市金奖获得者,她们各自分享了参加科创活动的经验,介绍了参与的创业项目,也对个人在双创活动中的收获和不足进行了反思。

经管学部本科生科创导师张秀敏介绍学部学生科创培育情况

华东师大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主任毛妙卿从科技园区的概况、创新创业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创业政策等三个方面做了介绍,使大家对科技园双创孵化与扶持的相关政策有了更进深入的了解。在自由交流讨论阶段,老师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嘉宾进行探讨,华东师大科技园总经理向盛斌、副总经理张帆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会议气氛轻松热烈。

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李蒙初、本科生柴亦林分享科创大赛收获

活动最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作总结发言,他从双创对学生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双创两个层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过去的教学模式以及碎片化的产学研值得反思,双创是能够改变人生的新的学生培养模式,真正把育人落到实处。未来应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推动双创工作的落实,从而使学生、教师都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如何通过党组织的引领把党建工作与双创人才培养紧密联系起来,建立制度化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一直是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非常重视的问题。今年,工商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还承担了华东师范大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部双立项的党建课题《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力现状及提升策略研究——基于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视角》。本次主题党日是发挥党组织引领、推进双创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对党建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价值。


孟星  

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