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调研考察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横沙项目

时间:2017-06-20浏览:590设置

614日下午,上海市科委副主任秦文波、社发处处长郑广宏一行赴崇明横沙岛滩涂湿地调研并召开了调研考察工作会,我校科技处处长张桂戌、副处长王华,经济与管理学部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后文简称物流院)院长包起帆、校聘兼职教授朱建华、王祥等陪同此次调研。

市科委一行参观了中交上海航道局基于滩涂湿地的七八期圈围工程,先后在工地现场和项目指挥部听取圈围工程实施情况介绍并观看了工程汇报记录片。航道局总工程师吴兴元从滩涂保育、疏浚土利用和为上海预留发展空间角度介绍了横沙工程的推进时序和现实意义。

华师大科技处处长张桂戌表示,一直以来华师大都非常重视校相关院系在崇明开展各项科学研究工作,物流院发扬产学研结合、多学科综合性前瞻性研究优势,对崇明横沙滩涂的保育与利用坚持研究,是响应“崇明三岛联动、实现生态保育和战略留白”精神的重要工作组分,也得到了科委大力支持,希望市科委能一如既往支持和指导物流院对该项目进行研究。

华师大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回顾了课题组横沙滩涂资源利用的前瞻性研究成果,对课题组未来将要继续的研究和已获批的市科委课题进行了介绍,展示了课题组为横沙的发展做出的长期努力,以及将继续推进这项为上海未来规划和预留土地空间工作的决心。并指出横沙滩涂土地资源价值、生态环境潜力等问题还有待更深入全面的探讨,课题组将争取条件,继续推进这项关乎上海预留土地空间和发展规划的战略性研究。

秦文波副主任肯定了包起帆团队在横沙滩涂保育和前瞻性利用研究方面长期不懈的努力,体现了为上海谋划未来发展空间的执着情怀,工作机制和理念上与市科委整合不同部门、领域以及各界人才为历史和国家谋未来的精神吻合。市科委愿意本着客观、严谨的态度支持在相关领域开展科学研究,鼓励课题组不忘初心、拓展认知、充分论证,为市府的规划决策做好储备。据悉,2017年物流院申报的崇明横沙滩涂保育和生态修复研究课题已获市科委支持。


来稿: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