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模与仿真在药物开发中的应用”上海生物统计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7-06-20浏览:767设置

6月16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组织的“建模与仿真在药物开发中的应用”上海生物统计学术论坛在我校中北校区逸夫楼召开,与会人数达120人,其中部分通过网络在线参加论坛。

期间,来自各高校及制药公司的教授及博士们分别就建模与仿真(modeling and simulation)在药物开发中重要作用、统计学方法以及实际应用案例发表演讲, 很多内容令人耳目一新,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兴趣,专家与听众之间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强生(中国)的狄佳宁博士主持此次论坛

生物统计论坛全程由来自强生(中国)的狄佳宁博士主持,并由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的周迎春副教授致开场欢迎词。

狄佳宁博士认为,上海生物统计论坛的举办已经有8年的历史了,期间大部分主题都与临床试验有关。鉴于建模与仿真在药物开发中日益重要的地位,本次论坛重点讨论这一主题,让大家了解这方面的基本方法与应用。

周迎春副教授在开场欢迎词中代表华东师范大学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大家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华东师大是国内最早开展应用统计研究的高校之一,近几年来,学校在金融、制药等领域的应用统计学研究也有很大的发展。最后感谢了为此次论坛做出贡献的同仁。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周迎春副教授致开场欢迎词

接着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郑青山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的杨劲教授及其学生、强生(中国)的Jiajun Xu统计师、诺华制药的Xinting Wang统计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听众热烈讨论。最后,狄佳宁博士致闭幕词,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并发展建模和仿真方法,对药物开发产生积极的作用。


图、文:周迎春

编辑:陈婧


返回原图
/